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呼吁勿进口灾区海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5日电南亚海啸灾区的海洋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香港食环署呼吁,海产商应避免从受海啸影响地区进口海产,以免市民进食受污染鱼类。署方表示,政府已与海鲜商会联络,建议业界提高警觉,当局将主动抽查市面上出售的海产。由于供应减少,业界预计部分海鲜价格将会调升一成。

  食环署助理署长锺伟雄解释,海啸翻起海底污染及重金属,鱼类吞食金属后会累积体内,如果人类大量进食该鱼类,中毒机会将会增加。目前政府已与海鲜商会联络,建议业界避免从受海啸影响地区进口海产,当局亦会主动抽查市面上出售的海产。不过,他也呼吁市民毋须过分忧虑,因要长期及大量进食这类海产,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香港立法会渔农界议员黄容根说,香港约两成进口商由灾区进口渔获,但经过这次天灾,相信不少南亚地区渔民的生产工具已经受到破坏,灾区短期内不会输出海产,香港进口商短期内都难以再从这些地区进口海鲜,由于供应减少,部分海鲜价格可能会上升。(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