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参与救灾联盟 应变部队候命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4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月1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加拿大总理马丁缩短假期提前于今天回到渥太华,将于明天召开内阁会议,进一步部署救灾事宜。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派遣救灾援助应变部队前往灾区实地协助救灾。马丁总理昨天得悉美国总统布什发起与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组成救灾联盟,在当天同布什通电话后,决定加入联盟,投入多国人道救援行动。

  加拿大总理发言人说,“布什欢迎加拿大加入成为核心国家,推动国际间的工作,当然,会由联合国主导,协调国际间共同合作。”

  加拿大外交部官员一再强调,联盟目的是补足联合国的工作,两者不存在竞争性。外交部人道事务副总监戈尔伯格(ElissaGolberg)说:“这是个理想安排,捐输者应自行协调,确保所作的贡献是合适和及时的,令行动更顺畅。”为释疑虑,她继续说,“不要冷对推动者,美国的目的不过是要确保捐输着者会展开对话,能催化行动,互相配合。”

  马丁为此曾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谈话,两人同意在协调国际救援时,一切以联合国为首,是非常“关键”的。

  据加通社消息,截至周五除夕日,确认有5名加拿大人於南亚海啸中罹难,约150人下落不明。外交部设立的查询热线,收到多达40000个来电,较2001年911事件后收到的3500个查询电话多逾10倍。加外交部想尽一切办法,追查失踪加拿大人的去向。

  一架空军飞机于昨天抵斯里兰卡,提供食用水、毛毡、发电机等供给品。一架运货包机昨天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出发前往印尼,提供货仓设施、水罐、食用水净化系统等供应品。

  政府派遣的17人小组,其中,11人来自救灾援助应变部队(DART),3人来自外交部官员,2人来自加拿大国际开发署,1人来自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加拿大计划派遣DART到灾区。凯恩准将表示,昨天已向数名DART高层成员发出命令,一些休假成员亦被召回,未来数天可决定是否出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