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台湾七成上班族准备换工作人数比去年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四日电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七成上班族准备换工作;其中四成将在领完年终奖金后离职,有三成表示,想换工作是因为不看好所在企业的前景。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一0四人力银行”四日公布“二00五台湾转职趋势报告”。报告称,目前百分之三十一的上班族受访者“确定要换工作”,百分之三十八的上班族表示“正在考虑,但并不坚持”,另有百分之十五表示“没有转职打算”。

  “一0四人力银行”董事长杨基宽指出,在该机构的数据库中,二00四年十二月转换工作者达六万六千人,比二00三年同期增长四成以上;今年想换工作的上班族还会比去年高很多。

  杨基宽认为,上班族应该是认为,二00四年经济复苏的力道会延续到今年,因此对于换工作也是信心大增。他预计在领完年终奖金后,转换工作的人数将达到另一高峰。

  至于上班族想换工作的原因,排在首位的是“想到更有发展的公司”和“工作缺乏成长”,然后依次是“不满意目前的待遇”、“升迁机会渺茫”和“公司前景堪虑”等。

  至于今年薪水行情,接受访问的企业有百分之九预测会减薪,百分之十一预测将加薪;综合起来,今年企业倾向于不调整薪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