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科大探索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改革创新教学,为培养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近年来,随着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步伐,该校积极对学科专业进行战略性优化和重组。经过几年的改革,全校学科门类由3个发展为10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由两个增加至9个,军队重点学科领域增至15个,还拥有了11个博士后流动站。

  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进前沿”的要求,该校共开设了768门研究生课程,重点建设了50门研究生核心课程,组建了10多个跨学科的研究中心。

  此外,他们还从国外引进原版教材及参考书300多种,大部分专业课程采用全程英语教学。国防科大已经由单一的理工科大学逐步发展为全军学科门类最多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主、军事高技术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

  据介绍,该校所有研究生的论文课题全部从学校承担的重点科研项目中选题。在“银河”高性能巨型计算机研制过程中,参与研究和攻关的研究生占课题组成员60%。“九五”以来,该校共获得国家、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近500项,其中研究生参加的获奖项目占96.4%。

  近年来,该校采取多种措施拓宽生源渠道,构建起培养目标清晰、军事特色鲜明、质量控制到位、课程要求明确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用超常规措施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薛仁、王握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