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三亚客房被订“爆” 酒店亮出了“客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5日电(吴钟斌)虽然元旦的假期只有3天时间,但蜂拥而至的内地和境外游客,使三亚各大宾馆酒店的客房骤然紧张,很多酒店亮出了“客满”牌。

  1月5日和6日,小陈要接待一批重要的外地客人,想提前订4间“海景房”。但没想到,订房过程“一波三折”,连续询问了十余家酒店,才最终落实。去年12月31日,小陈就通过位于三亚湾的天福源酒店负责人订房,他与天福源的总经理是好朋友,却被告知5日、6日的客房已满。

  1月3日,小陈列出了三亚主要的高星级酒店的名称,挨个打电话给预计部或销售部,绝大部分告知,客房已全部被订满了。在三亚湾,除了天福源外,海航度假酒店、椰林滩酒店、假日酒店,不是客满,就是没有连续两天的客房,住一天,就必须换酒店。位于大东海的银泰度假酒店也是五星级的,在酒店工作的朋友说,实在调不出一间客房了。

  他将眼光转向亚龙湾,这里聚集着凯莱、天域、家化万豪、假日、喜来登等高星级的度假酒店,虽然客房的价格比平时高出约30%至50%,但也同样火爆。在家化万豪酒店工作的朋友答应帮他调剂客房,但等了约半个小时,得到的答复是——“抱歉,实在没办法。”

  当天下午,小陈都在为订房想办法。好不容易从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打听到有满足条件的客房,但就在他犹豫当中,半个小时后再打电话想确认时,客房已被别人订走了。没办法,他只得通过朋友关系,才在亚龙湾的假日度假酒店订了4间房,不过已不是“海景房”了。

  问起为什么元旦期间三亚酒店客房也这么紧张时,帮忙的旅行社朋友笑着说:“你没看到街上走着很多外国人么,很多都是俄罗斯过来的。”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就有大批外国游客飞到三亚来过新年。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传来的信息表明,在元旦前后的7天里,凤凰机场安排了42个国际航班,最多的一天达到10个,绝大部分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和香港地区。今天晚上,由大韩航空公司执飞的釜山——三亚包机也将飞抵三亚,这是元旦期间大韩航空的第3架直达三亚的包机。据凤凰机场边检站提供的消息,从1月4日开始到1月19日,几乎每天都有国际航班飞来三亚,带来大量客源。

  去年,到三亚来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旅游团”多达1500个。据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局、各酒店及旅行社等渠道得到的消息,从元旦开始,到三亚的“会议旅游团”也很多,很多酒店就是因为接待了“会议旅游团”才导致爆满。天福源度假酒店负责人说,元旦期间接待了几个这样的团,但会议结束后,有些客人没有按原计划退房,想在三亚多呆几天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