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士兵涉嫌将伊男子推入底格里斯河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原驻伊拉克美国陆军士兵特拉西·珀金斯军士的辩护律师4日称,因为所谓的被害人没有死,而且控方也找不到“被害人”的尸体,涉嫌指使下属将一名伊拉克人推入底格里斯河淹死的珀金斯根本没有犯罪。

  目前,因涉嫌犯有过失杀人罪、加重恐吓罪、妨碍司法罪等多项罪名,珀金斯正面临被判处29年监禁的命运。

  检举方称,去年1月3日,珀金斯带领的一个巡逻排在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处的萨马拉市执行宵禁巡逻任务过程时,逼迫19岁的扎多恩·哈桑和另外一名男子跳下大桥,哈桑后来被河水淹死。

  美国陆军检察官汤姆·希弗上尉说:“哈桑被人发现死了,而且是脸部朝下。”当时巡逻人员称哈桑和另一名被赶下桥的伊拉克男子涉嫌违反当时的宵禁规定。

  托马斯·赫利是珀金斯的其中一名律师,他表示,检方甚至不能证明珀金斯犯有杀人罪。

  赫利在此间发表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说:“此案当中没有发现有任何人死亡。”据了解,这次军事审判将持续3天时间。

  检方传唤的证人讲述,事发当天,他们听到珀金斯在无线电里喊道:“今晚有人要弄得浑身湿透了。”

  尽管检举方和被告辩护律师在哈桑是否淹死一事上意见不一,但双方都承认另外一个事实:另外一名伊拉克男子幸存了下来。

  检察官希弗的第一证人、美国陆军犯罪现场调查员辛特伦女士说,幸存下来的伊拉克男子告诉她,他和哈桑是被推下三到四米高的大桥下的。

  不过,辛特伦女士经过调查后承认,哈桑的家人说已经把他的尸体掩埋后,美国司法工作人员并没有找到哈桑的尸体。

  辛特伦对军方陪审判团称,她也从来没有实地测量过事发现场河水的深度,只是粗略地看到河中“水流并不大”。

  珀金斯带领的巡逻排成员讲述说,两名伊拉克男子是在他们用枪口顶着的情况下被逼到河边上的。两人一前一后被逼跳入河水,前后相隔几秒钟时间,其中一人很快就爬到附近的河岸上,哈桑仍然在水中,河水没到他肩膀的时候,美国巡逻兵就走开了。

  当时参加巡逻任务的亚历克斯西·里科恩军士说,要求把两人推入河水的命令是杰克·萨维尔尉官下达的,具体是马丁内兹军士执行的,两人都已经被起诉。

  几名士兵作证说,事发当时,珀金斯正在另外一辆布拉德利战车上,距现场100码左右,他根本没有下车。

  本月7日,另外一场军事审判也将在胡得堡陆军基地开庭。涉嫌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查尔斯·格拉纳军士将接受法庭审判。

  在媒体公布的一些虐囚照片中,格拉纳榜上有名,如被证有罪,格拉纳将被判处24年半的监禁。(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