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市民踊跃向海啸灾区捐钱 一天筹款39.3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30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1月5日电印度洋海啸灾难牵动着宁波市民的心。昨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公布了捐助热线和捐款账户后,市民们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截至昨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共收到现金捐款12095元,捐款账户上也增加了63560元。昨天下午,宁波海关还将价值4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市红十字会。

  此外,昨天宁波市慈善总会也收到热心市民和单位向海啸灾区的捐款31.78万元人民币。同时,市慈善总会即日起也公布捐赠热线和账号,接受民间对海啸灾区的资金捐助。

  八旬老人清早赶路送来两百

  据介绍,从昨天一上班,市红十字会的捐助热线就一直响个不停,市民们纷纷前来询问如何捐款,也有市民陆续赶到市红十字会捐款。昨天市红十字会收到捐款27笔,个人最多的捐了1000元,最少的也有100元。

  一位83岁的老人特意从奉化西坞赶到市红十字会送来了200元捐款,据了解,老人是早上5点多钟从山村走出来的,转了好几趟车才找到市红十字会。老人告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他没有很多钱,但也希望给灾区难民送上一点心意。

  三姐妹齐献爱心捐款1.78万

  昨天上午,家住宁波海曙区的郑德芬女士来到市慈善总会,代表全家捐款1.58万元,郑德芬女士的两个妹妹闻讯也一起赶来,各捐款1000元。这是市慈善总会收到的来自宁波市民的第一笔海啸捐款。郑女士说,这些天来,她一直在关注着海啸的新闻,看到那么多生命在海啸中消失,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当地灾民重建家园。所以她动员家人一起捐款,一早就把钱送了过来。(檀传才卢科霞何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