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估价7000多万元 科利华网络大厦要遭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00 新华网
被估价7000多万元科利华网络大厦要遭拍卖(图)
  曾名噪一时的软件公司科利华,竟然沦落到拍卖其办公大厦的境地。记者前天(1月3日)了解到,位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上地东路33号的科利华网络大厦,被估价7000多万元,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对它表示出了兴趣。

  科利华网络大厦的拍卖可谓一波三折。早在去年12月21日,长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就登出拍卖公告称,要于12月29日拍卖名为“北京市科利华网络大厦”的房地产项目标的。但记者29日一早赶到长城公司拍卖厅时,却看到一纸通知推迟拍卖。面对记者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是应拍卖的委托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要求推迟的。推迟原因不详。

  记者在长城拍卖公司看到,关于这个“标的”的介绍有厚厚的一大本。但拍卖公司工作人员显然不愿意对标的背后的“案情”多做解释,只是说拍卖属于“司法委托,手续齐全,程序合法”,并特别强调,这个标的“产权是明晰”的,这一点对于竞标人最重要。记者随后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般来说,法院委托拍卖的一般是陷入债务纠纷的项目,科利华网络大厦目前的所有人还是科利华教育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57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7000多万元的评估价应该说不低。有意的人不少,有IT界的公司,也有有国际财团背景的投资公司。”一位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而这座大厦的另一个吸引力,可能就是其地理位置的优势———可享受中关村科技园区税收优惠。

  据了解,目前科利华网络大厦事实上已经处于“活封”状态,也就是说公司人员可以在这里继续办公,大厦地产已经“冻结”。大厦不时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拍卖公司时而会带着一些竞标者来参观“标的”。

  新闻链接:曾经名噪一时的科利华

  1991年,科利华成立并进入教育软件市场。随后几年,在宋朝弟策划下,科利华成功的市场推广使公司迅速赢得暴利;1996年底,科利华收购著名的晓军公司,同时投入2000多万元开发餐饮管理软件系统,进军管理软件行业;1998年,科利华投入1亿元推广1000万册《学习的革命》,更使科利华一夜之间声名鹊起。

  1999年,宋朝弟收购阿城钢铁借壳上市。创造了当年我国资本运作的一大经典案例。半年后,宋朝弟告诉媒体,阿城钢铁的“财务黑洞”竟高达7亿元。此时,科利华股价已直入云霄,从5元暴涨至近39元。但随着此后股价一路下行至1.23元,科利华也一蹶不振,曾被美国《福布斯》评选为中国大陆50名首富第10名的宋朝弟从媒体上“消失”。(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