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2:04 人民网-华南新闻

  今年最高用电负荷缺口可能超80万千瓦

  广州拟推新错峰用电方案

  受广东省全年性缺电形势的影响,广州2005年的用电将比2004年更紧张,预计今年最高用电负荷缺口将超过80万千瓦。广州市拟出台新的错峰用电政策,加大力度进行电力工程建设,以解决新的电力缺口问题。

  在总结去年错峰用电方案实施的有效经验基础上,广州市今年拟推出新的错峰用电方案。新方案仍将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首先对小钢铁、小水泥等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采取限制用电措施。去年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将其分为A、B、C、D四类,实行了不同的用电和限电政策。今年广州市将结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在原有类别管理基础上,新增E类企业,即上述高耗、高污染等企业,以压低负荷增长。

  (晓汀 范国芸)

  贵广“两交一直”2004年全部建成

  贵州电网跨越式大发展

  继2003年底贵州电网省内建成投运500千伏“日”字形环网之后,贵州至广东500千伏“两交一直”跨省输电工程2004年全部建成投运,为确保向广东送电提供了可靠的输电通道保障。日前,贵州黎平洪洲等1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被正式批复,贵州将新建设输电线路342公里,安装主变容量150万千伏安,预计总投资5.48亿元。这1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开工建设,将满足贵州东南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

  (蓝旺)

  南方电网黑启动方案科研项目通过评审

  经过一年时间的深入分析研究,《南方电网黑启动方案研究》和《中国南方电网黑启动及主网架重建调度实施方案》近日通过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组织的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整个南方电网黑启动方案体系结构的成功建立。

  专家认为,《南方电网黑启动方案研究》提出了符合南方电网实际的、系统规范的黑启动研究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并对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正确的定量分析工作,为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在研究报告的基础上编制的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和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蓝旺)

  《华南新闻》 (2005年01月0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