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征集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5:0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薛峻记者周宗涛)政协安徽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日前,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发出通知,征集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

  通知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面,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了解社会各界意见和要求,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的重要信息来源,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载体。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中一项具有全局意义,最具传统、最有特色,且政治性、政策性、综合性都很强的工作。为使提案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希望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紧紧抓住促进我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选择那些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政协又有条件做好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促进和谐安徽建设,为实现我们党在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作出应有的努力。

  通知要求各位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在提出提案时注意:一要具有宏观性,反映大事,即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地方重要事务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等,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二要具有准确性,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即要掌握真实情况,核准事实,科学分析,抓住事物的本质提提案,要避免“即兴之作”;三要具有可行性,建议具体,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要考虑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要考虑到政府当前的承受能力,力求具有可操作性;四要具有规范性,便于处理,即要做到一事一案、叙事清楚、表意明白、符合规范。

  通知还指出,可使用网上提交系统或电子邮件提交提案。暂不具备网上提交条件的,仍可采取书面提交方式提交提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