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金华:力争2007年公告全部非涉密审计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28 新华网
李金华:力争2007年公告全部非涉密审计结果(图)
  李金华:力争2007年向社会公告全部非涉密审计结果1月5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当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表示,到2007年,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力争将所有审计和调查项目的结果全部对社会公告。新华社记者康淼摄

  新华网厦门1月6日电(记者张晓松、卢志勇)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表示,到2007年,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力争将所有审计和调查项目的结果全部对社会公告。

  李金华在5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在我国审计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多年以来,伴随着政府工作透明度的加强,各级审计机关在审计结果公布方面积极探索,力度不断加大,但作为规范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尚未在全国普遍推行开来。

  李金华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到2007年,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审计署力争将所有审计和调查项目的结果全部对社会公告。

  李金华同时也承认,审计公告制度是一把“双刃剑”,对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了挑战,要求审计公告中披露的事实必须百分之百准确,审计定性处理必须客观公正,审计之后的整改必须得到公众的认可,不能有任何疏漏和不当。

  2002年,经国务院领导同意,审计署决定逐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2003年,审计署将全国审计机关对防治非典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标志着我国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正式启动。2004年,审计结果公告力度进一步加大,共对外公告了11个部门单位和3项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并开始由综合性审计情况公告向单项审计报告的公告过渡,审计结果公告的内容、体例进一步完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