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国内游今年最“抵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春节国内游今年最“抵玩”

  价格同比下降15%-25%创历年新低,现已开始接受报名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黄少玲 汤绮婷)春节期间国内游价格前天登场,令人欣喜的是,价格同比下降15%-25%,创历年春节游之新低,现已开始接受报名。

  由于海啸,东南亚的出游线路受到影响,不少游客将国外游转成国内游。因此,国内游的价格比往年提前一周出台。据悉,今年的国内游价格创下历年新低,上海、厦门等部分线路维持淡季价,北京、四川、云南、东北等热线只比淡季上升5%-15%左右,同比下降15%-22%,是历年最“抵玩”的价格。

  据悉,降幅最大的数大热的北京线,如广之旅年初一出发的北京双飞五天豪华型线路报价2195元,比去年下降了25%,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北京双飞五天春节价只卖1780元,同比下降22%,创下历年的新低。此外,四川九寨沟、昆明大理丽江、东北亚布力双飞滑雪团等线路价格与去年春节相比,价格都下降了15%以上。

  此外,华东、厦门、北海等部分线路还将维持淡季的价格,价格都在2000元以下。1000元左右还可游厦门、北海等地,并在北海住五星级香格里拉酒店,厦门入住五星级酒店等。

  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游价格令人如此眼热心跳,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据悉,今年春节期间,省内几家有实力的旅行社纷纷包机包位,以期一统天下。有的旅行社提前包下了很多热门旅游线路的飞机座位,包机座位数量与往年相比增加了50%以上,从而使得团费的下降空间高达两成。

  业内人士认为,除价格因素,发展特色线路也是旅游竞争的一大方向。

  目前,很多旅行社已经有意识地将线路安排得个性化。如云南游,旅行社特意推出“与26个少数民族过大年”,特别安排在丽江与纳西族过民族庆典,在大理与白族欢歌共舞等,并且吃当地特色餐,如在昆明吃“滇王宴”,在大理吃白族的“五福临门宴”,在丽江吃纳西族的“农家喜宴”,在香格里拉参加藏民的宴会等。而西藏游,则推出“与藏民同过新年”的特色藏历新年。北京推出的“逛庙会、包专场看杂技”、海南推出“与苗家共贺新禧”等春节特色线都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