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牛副总裁抵京辟谣 蒙牛否认要趁火打劫伊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在伊利股份节外生枝的时候,一向保持沉默的竞争对手蒙牛昨天突然召见媒体辟谣,否认要收购伊利。

  近日有专业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谁令郑俊怀孤注一掷》的文章,其中专访的一名财经专家把郑俊怀急于MBO的原因归结为蒙牛挟外资逼迫。同时还扬言称,牛根生的“伊利与蒙牛迟早要走到一起”就是要收购伊利的信号。

  昨天,蒙牛副总裁孙先红亲自抵京辟谣,他表示,这是一个假论据,完全是“移花接木”,误导读者。蒙牛上市是2004年6月的事,而牛总说“伊利与蒙牛迟早会走到一起”是指合作双赢,是2000年的事。把四年前说的话移植到四年后,把这个环境下说的话嫁接到那个环境中,哄骗自己,也误导公众。

  孙先红说,不知道这位专家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是“不经意”地犯了一次糊涂,还是聪明人在放“烟幕弹”。“完全是一种毫无根据的主观臆断,而且有挑拨内蒙古两大乳业之嫌。”孙先红严正表示。

  对于外资股东摩根斯坦利套现蒙牛增持伊利一事,孙先红表示,“摩根何时套现,套现多少份额,早就在2004年6月上市相关文件中有约定,并受到香港联交所的监控。”他解释说,像摩根这样的策略股东,如果逐渐退出,表明已经到了“离婚期”,是符合其一贯投资策略的,而所谓的蒙牛通过其变相收购伊利的事情无从谈起。(朱伟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