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海啸赈灾捐款逾5亿 人均捐款可能全球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49 东方网
  东方网1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地震引发海啸造成亚洲部分地区损失惨重,爱心爆棚的港人动员了各个阶层,赈灾捐款高度踊跃,截至昨天非正式的统计,香港市民已筹得超过5亿港元的赈灾款项,平均每位港人捐73元,港人民间每人平均捐款可能全球排名第一。而后日(7日)香港演艺界史无前例举办“爱心无国界演艺人大汇演”筹款,相信会把港人赈灾捐款推向新高峰。

  香港商报报道称,港人这次海啸赈灾捐款,破了有史以来捐款最多的纪录,相比起98年长江水灾筹得逾2亿港元,以及99年华东水灾筹得1亿港元,这次捐款可说数以倍计,难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对港人自动自发的表现表示骄傲。

  捐款总数已超5亿港元

  港人筹款数字在假期过后,银行营业,6个大型赈灾机构捐款数字均大幅飙升。

  据统计,截至昨天为止,香港红十字会筹得赈灾款项达2.1亿港元;宣明会(世界展望会)筹得逾5千8百万港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得逾3千5百万港元;乐施会筹款逾2千6百万港元;无国界医生筹款达1千7百万港元;救世军筹款达5万港元,以上赈灾捐款总数超逾3亿港元,再加上特区政府及其他民间赈灾团体筹款数字,赈灾捐款总数已超过5亿港元。

  各大赈灾机构中,以香港红十字会收得最多捐款。该会相信,随着善款的增加,用作购买紧急救援物资的资金应得以纾缓。未来的善款将主要投放于为受影响的灾民重建家园,例如于受影响地区建设已遭破坏的民生设施等。

  香港乐施会发言人则笑称,假如以每人平均计算,香港有可能是全球捐款最高。

  各团体热心筹款赈灾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叶国谦表示,该党在海啸发生两日后已发起“赈济南亚地震灾民筹款”大行动,截至本周日(2日),共筹得130万元,该党会继续为灾民筹款,包括在50个地点进行募捐行动。

  昨日香港继续有不同团体及学校为印尼地震及南亚海啸的灾区筹款,香岛中学(正校)、天水围香岛中学及将军澳香岛中学师生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在假期后,即时同步展开校内筹款活动,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3间学校共筹得13万余元。香岛中学将尽快把善款并转交国际红十字会。香岛师生希望透过是次赈灾活动,为灾民略尽绵力。

  另外,由香港的士车行车主协会及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发起的赈灾大行动,连日来也筹得100万元捐款,并于昨早交予运输署长霍文。参兴赈灾的500多架的士特别在车上绑上黄丝带,悼念在海啸中死者。同时在车内贴上印有香港红十字会的银行捐款户口号码,呼吁市民捐款。沪-1-3℃京 -8--3℃ 穗 7-12℃
港人海啸赈灾捐款逾5亿人均捐款可能全球第一(图)
  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反分裂法审议 李登辉访日 关注公务员 文摘精粹……>>更多

  深度·聚焦

  --> --> 贵州村官结党贪占上千万 官职虽不大抬手能遮天 留言 留言……>>更多

  法规解读

  --> -->……>>更多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f(bg_color)tb1.style.backgroundColor = bg_color

  作者: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