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巡视工作全面推进 重点监督省部级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5:56 东方网

  东方网1月6日消息: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04年全国巡视工作继续稳步向前推进,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5个巡视组先后对12个省区市开展巡视,金融巡视组对部分金融机构进行巡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设立了巡视机构,组建了专职巡视队伍。

  去年年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从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了金融巡视组,召开了金融巡视组工作动员会。从2004年3月开始,金融巡视组先后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中央管理的银行开展巡视。与此同时,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继续深入开展对省区市的巡视工作。

  按照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各巡视组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依靠有关地区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巡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对被巡视地区和部门省部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了解,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中央的要求,2004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也都设立了巡视机构,组建了专职巡视队伍。截止到去年12月中旬,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批准组建了121个巡视组,先后对195个地、市、州和省直部门开展了巡视工作。

  在稳步推进全国巡视工作的同时,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的暂行规定》,规范了巡视工作档案管理,强化了巡视情况反馈、巡视成果运用等工作。选稿:陈洁来源:中新网作者:李玉龙、李春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