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上海分部遭工商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8:45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励漪报道:总部设在成都的“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因涉嫌超范围调查隐私而遭到查处后,近日,其上海分部也遭当地工商部门查处。

  1月4日上午,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立即对“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上海分部展开调查。经查,该中心运作方为上海得邦市场调查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得邦公司),是2004年12月17日在闸北工商分局注册成立的私营企业,经营范围为市场调查和商务信息咨询(涉及许可项目得凭许可证经营)。

  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上海得邦公司经营场所门口和室内贴有“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标记,办公桌上摆放着“心理咨询”、“婚姻评估”等标牌。门口墙上贴着“如你遇到婚外情、家庭暴力、婚内财产转移、虐待妇女、儿童、请拨打电话63177655”。工商人员称,此经营内容已涉嫌涉及个人隐私方面的调查。

  经进一步查实,上海得邦公司在经营中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涉嫌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上海得邦市场调查服务有限公司擅自使用未经登记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名称,违反了“规定”的第三条中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后方可使用的规定。

  第二,涉嫌违反广告管理的相关规定。广告的内容必须合法。上海得邦公司所提供的“女子维权”经营活动既未经核准,又违反了法律的相关规定。

  第三,上海得邦公司宣称的经营业务所必须使用的手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属于公权力的范畴,只能由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行使。

  目前,上海市工商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其中的违法行为将予以依法查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情感、家庭和婚姻问题时,应通过正当途径寻求法律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