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接受捐款4500万元 最大笔为中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0:06 东方网

  我要留言

  东方网1月6日消息:中国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王小华6日说,截至6日12时,中国红十字会收到捐款和捐款承诺共计人民币4500万元,其中到帐捐款1988万元人民币。目前最大的一笔是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捐款,数额达到1250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在已经对受灾国家红十字会援助的基础上,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再将目前已经到帐的捐款折合共计200万美元,分别向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两国红十字会各提供60万美元、向泰国红十字会提供30万美元、向马尔代夫政府提供5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用于受灾国家的救灾和灾区重建。这些捐款将通过我国驻四个国家的使馆转交。

  在6日举行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款仪式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带着百万职工的真情厚意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善款。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颁发了“博爱牌匾”和“人道博爱奖章”以及证书。

  据了解,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之前,已经通过海外石油项目部向受灾国政府捐款66万美元。

  我要留言

  选稿:陈洁 作者:杨维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