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声笑声里飞出幸福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6: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6日讯(记者 郭学军)今日上午,在施尔明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张卓做过最后一次诊疗检查后,同意她出院,并为她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欢送仪式。同时,医院为张卓准备了回家用的药物,和张卓相伴多日的护士们特意给她送来鲜花和一个CD机,又有一些好心人给她送来钱物,浓浓的亲情让这个外地来济的“盲姑娘”感动不已,她和父亲恋恋不舍地登上医院送她的汽车,和医护人员挥手惜别。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施尔明医院病房时,医护人员刚查过房,张卓正在输液。看到记者到来,她兴奋地说,这是出院前的最后一瓶液体,待滴完后再做个检查就可以出院了,现在心里既盼着出院又非常留恋,因为自己在这里感受到太多的社会关爱。张卓讲,刚才对门病房的一名刚做过手术的王先生还给她送来500元钱和两箱牛奶,嘱咐她好好恢复,一名阿姨特意赶来送她。说起出院的打算,张卓讲,医院的手术非常成功,她打算先回家休息静养一段时间,希望视力能再巩固提高一点,自己就可以活动更方便一些,以后有条件一定回报社会的关爱。

  9:30左右,张卓输完液,医院的毕宏生院长随后又给张卓做出院前的最后一次眼科检查,张卓来到视力表前,兴奋地叫了起来,“我看到第二行的字母了!”众人随之也鼓掌欢呼。毕院长讲,张卓的视力这几天恢复得不错,医院也给她准备了回家后用的药物,一个星期后再来医院进行复查,估计她的视力以后会更好些。

  接着,张卓在众人的注目下,一人独自来到病房,医院的欢送仪式也随即开始,一名护士首先代表医院给张卓送上一束鲜花,并祝她的生活越来越好,另一名护士紧跟着将她们特意购买的CD机和唱片送给张卓,希望能对她以后练歌有所帮助。面对这些天精心护理自己的护士,张卓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顿时泪流满面,连声道谢。

  正在这时,张卓的父亲从外面赶来,将自己刚刚请人赶制的一面锦旗交给毕院长,并哽咽着说:“张卓已失明20多年了,没有施尔明医院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重见天日了,这个恩情他们全家今生都不会忘记!”毕院长谦恭地说,扶贫济弱是我们社会提倡的美德,施尔明医院会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真希望天下所有的盲人朋友都能看见美丽的世界。随后,张卓为表示对医院的感谢,特意唱了一首《祈祷》歌,在记者的提议下,又和护理她的护士们共唱了一首《真心英雄》歌曲,共同祈祷新生活。在场的医护人员似乎被自己的歌声感染,个个泪挂双颊,在和张卓合影后送她下楼上车,依依惜别,张卓也频频向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记者也随车和施尔明医院办公室李主任一起送张卓回家。一路上,张卓显得非常兴奋和高兴,不断打开车窗向外张望,像个得了满分放学回家的孩子。来到张卓临时租住的家,在家看家的妈妈已在门口等候,看到自己的女儿已能看见东西,并自己走下车,张妈妈立即迎上前抱住张卓,高兴地失声痛哭,边哭边说:“20多年了!20多年了!我的女儿终于能看见妈妈了!”刚进家门,张卓一眼看见了一只小白鸡,张卓马上蹲下将小鸡抱起,笑着对记者说,这是自己的“宠物鸡”,平时经常跟她“玩”。然后,张卓让父亲打开自己的电子琴,自己走到跟前坐下,给送她的众人弹奏了一只曲子,在一片欢笑声中,大家一一和张卓握手道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