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牌照险被挤成“肉饼” 车管所能否也设“一米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32 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为给新车上牌照,差点给挤出毛病来。”昨天,多年没经历排队场面的市民李先生在市车管所开了眼界。挂上牌后他提了一个建议:有关窗口单位能否也设立“一米线”?

  李先生买了一辆新款轿车。昨天上午,李先生带着相关手续,一上班就赶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走进大厅却傻了眼:新车注册登记窗口前,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填表、拓号、挤进去递上登记表,时针已指向9时许。此后,老李便趴在窗口“等表”,没想到一等就是两个钟头!直到11时过后,老李才拿到“交款、照相”的通知。老李说:“挤了一上午,都快成肉饼了。”

  据了解,办牌照场面拥挤主要缘于车市火爆和上牌程序的全国联网。民警介绍,元旦后每天有近300辆新车前来挂牌,业务量大。注册业务升级,登记录入时间比以前长些。窗口前因此经常出现拥挤场面。

  老李说,业务量大需要排队可以理解,但应学学银行等服务单位,在窗口前设上一米线,让群众依次上前办理,然后在休息区等通知。这样一来,既能使大厅秩序井然,又能避免群众受拥挤之苦。(春风)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