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涌动赈灾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0 浙江在线

  爱心大卖场、爱心小书店……杭州天地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同学在校园“跳蚤市场”上进行交易,把全部收入7407元捐给印度洋海啸的灾民。

  杭师附小的校园里则举行了热闹的童话超市,学生们把自己喜爱的童话书、卡通玩具等搬上义卖柜台,和老师家长一起义卖捐款。短短一个小时,各个班级募集到爱心基金860元,并已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捐献给灾区人民。

  杭州新华幼托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决定:新年让爸爸妈妈少买一件小礼物,过年少拿5元压岁钱,把省下的钱捐给灾区小朋友。1月5日,全体师生共捐助6700元,交到了浙江省慈善总会。

  杭州翠苑中学在2005年的第一个学习日里,号召同学们“省下一顿洋快餐、一本杂志、一张报纸、一点零食”,共募捐善款6000余元。

  杭州西湖小学少先队的一份倡议书得到全体师生的响应,五元、十元、二十元……老师学生纷纷解囊,奉献4830元。

  杭州西湖职高以班级为单位,捐款2000余元。

  昨天,浙江理工大学同学郑重地将1万余元第一笔捐款交到省红十字会负责人手上,这是全校学生团员在元旦假期里,自发向海啸灾区募捐的特殊团费。许多同学表示,少打电话、少上网吧,节约日常开支,支援海啸灾区人民。

  来源:

  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