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让、争议、大清洗 上海中远 场外比场内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3 新华网

  2004年,上海中远俱乐部在躁动中走过一年。转让、争议、清洗……从年初到年尾、从场上到场下,一刻也没有停息。

  国际队“转让”健力宝成为2004年中国足坛第一条爆炸性新闻,尽管最后不了了之,但却为躁动的上海国际队揭开了一个不好的开始。有头有尾,到了岁末,国际队再次和“转让”传闻联系在一起,而这一次似乎走得更远。尽管俱乐部不停地辟谣,但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这一切与俱乐部的经济困难始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年初就不断传出中远集团即将退出足球圈的消息,而在年底这个消息也在不断地得到证实。在徐泽宪一步步从中远集团撤退的时候,也就不难理解国际队这一年的风雨飘摇。

  场外的新闻多少掩盖了人们对国际队在场上的关注。2004年的上海国际队在联赛中也可谓是跌宕起伏,从上半赛季的保级边缘到最后一跃冲进前三。在这个先抑后扬的经历中,也不乏各种各样的故事,联赛五连平、与裁判争议不断、老总和金哨发生冲突、场上球员间拳脚相见、从老总到替补的重重的罚单……

  但沦为鸡肋的中超赛事注定不是今年中国足坛的主角,而中远俱乐部在场下的表现也始终比场上更让人关注,岁末转会市场又是一场明争暗斗。球员的新陈代谢也许再正常不过,但由于涉及到申思、祁宏等众多大腕,又因为经济困难而引起所谓的“清洗”,一时间中远俱乐部再次卷入了旋涡之中。劳资纠纷、打欠条、封闭……中远在2004年末仍然是所有媒体追逐的焦点。但在2004年的最后一刻,江津和祁宏去了九城,申思转投中邦,成亮去往申花……尽管吴承瑛尚没有去处,但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

  2004年,注定是中远俱乐部不平凡的一年。中远曾经表示要创建百年俱乐部,不管最终是否达到百年,即使几十年甚至几年后翻回头看时,一定会对2004年生出诸多慨叹。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该尝的也许都尝过了!(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