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拟建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3 新华网

  “省政府近日决定筹组陕西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昨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潘连生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防震减灾工作当作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抓紧抓好。

  据介绍,我省目前初步建立健全了“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预报基础进一步稳固,能力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了我省地震监测预报体系的现代化。其中,由省政府、国家地震局建设改造的13个数字化地震监测台站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仅2003年一年,西安市就建成了4个地下水动态观测井、7个站办合一台站,新形成的数字化观测,有地下水动态、水化、气象三要素,地温、电磁波等8种前兆监测手段,合计38个测项。此外,省市两级政府制定了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将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报、紧急救援和震后恢复纳入了法制化的管理轨道。

  潘连生指出,防震减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把它当作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前,省、市两级发改委、财政部门要把加强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作为重点,优先安排,重点保证。争取到2020年,我省基本具备综合抗御六级左右、相当于各地区地震基本烈度的地震能力,大中城市及关中地区的防震减灾能力力争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奋斗目标。(记者 陈有谋)(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