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去年发生生产事故3085起 死亡34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4 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一年,太原市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3085起,死亡345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比上年下降,未超过省下达的控制指标,其中生产、交通、消防事故起数分别下降3成、1成和1.5成。

  在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中,道路交通发生事故最多,有1915起,造成的死亡人数也最多,为295人。生产事故发生较少,但死亡人数较多,为41人,与上年死亡人数持平。生产方面煤矿事故死亡27人,上升2成多。消防火灾事故较多,有1150起,但死亡人数最少,为9人,死亡人数下降3成。此外,卫生、教育、铁路、民航、供电等系统和单位未发生工亡事故。

  对生产死亡事故,太原市都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已结案13起,共有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受党纪处分2人,政纪处分32人,行政罚款21人,罚款44万多元。对交通事故,处罚1300多名责任人,罚款上千万元,行政拘留100多人,追究刑事责任40人。此外,我市经过拉网式排查出的62项重大安全隐患,到目前已有41项整改完毕,其余正在积极整改中。

  市安监局介绍,太原市安全生产虽有好转,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例如一些矿山企业以包代管,只顾挣钱,不管安全。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事故仍不少,特别是煤矿界外非法开采,逃避监管,已成为太原市当前最大的隐患。为此,我太原市在新的一年将重点抓好对这些问题的整治,到期仍不能治理的要依法停产或关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