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北京研究生盼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7日消息:2005年全国首例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近日成功实施。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张凯用自己的爱心,重燃了一位24岁北京女研究生的生命之火。

  张凯是学院第一批骨髓捐献志愿者之一。去年9月,一位北京患者和他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对成功后,他说服了家人,成为上海第47例、在校大学生第6例造血干细胞提供者。

  由于患者病情严重,骨髓捐献时间被提早到今年元旦期间。2004年最后一天,张凯住进华山医院进行手术的最后准备。1月4日、5日,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在京沪间顺利进行。为支持张凯的义举,上海工艺美院破例对张凯的期末考试做出延期调整的决定,并将给予他一定的物质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