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锅店藏身小巷 取名叫"鬼子"遭市民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7日消息:昨日,重庆市解放碑五一路255号背街小巷内的“鬼子火锅串串香”小店,因招牌中“鬼子”二字遭市民质疑。这家小店“藏”在闹市的一条小巷道里,只有七八张小圆桌。

  市民何先生称,自己过路时发现了这块广告灯箱,上面堂而皇之地写着“鬼子火锅串串香”的字样。“我当时一看就来气了,火锅、串串不仅是川渝两地招牌菜,更是巴渝饮食文化的精华和缩影,而鬼子,则一下子让人联想到日本鬼子、鬼里鬼气之类的东西,令人大倒胃口、食不下咽。”

  随后,记者对街上20余行人作了调查,其中13人认为“鬼子”二字容易使人产生不愉快的联想,有失妥当;6人认为“鬼子”二字是店家吸引眼球而采用的障眼法,属商家炒作,不涉及其他;其余人皆认为或许有鬼精灵、聪明之意。

  对此,店主雷某称,因自己有“鬼子”这样一个绰号,所以朋友们便将这家小店取名为“鬼子火锅串串香”,招牌上也就这么打了出去。

  我国著名语言学家、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黎新第教授对此认为:这样的招牌品位不高,有媚俗、好怪的倾向,也带有码头文化的意味。

  .

  .

  .
火锅店藏身小巷取名叫"鬼子"遭市民质疑(图)
  2005年1月6日,三位市民从“鬼子串串香”的招牌下走过,这家店名引起了一些顾客的反感。据老板自己说,是因为朋友们都叫他鬼子,所以才取这个名字。选稿:祁贺来源:重庆时报作者:程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