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人作词的《百姓的事比天大》歌曲完成录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6日电(宋树涛 张玉生)“忙碌着每一个春秋冬夏,你温暖着千万家,喊一声衣食父母,又唠一唠家常话……”日前,这首由福建省电力公司清流供电局职工贺磊作词的《百姓的事比天大》歌曲,经著名作曲家尹铁良谱曲后,现已由著名歌手于文华演唱并录制完毕。

  据贺磊介绍,这首词是将温家宝总理为重庆农民工熊德明追讨工程款一事为题材,以温总理走近普通百姓家为着眼点,有感而发创作的。整首词通过描写总理亲民、爱民的一个个细节,用质朴的语言写出温总理和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爱民如子的形象。在主题提炼上,他将胡锦涛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话加以提炼,最后敲定了“百姓的事比天大”这个主题和歌曲名。

  在创作完这首词后,贺磊同2004年曾合作完成过《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音乐电视的作曲家尹铁良和歌唱家于文华再次合作,共同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和演唱。 据悉,这首歌随后将拍摄成音乐电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春节晚会剧组拟以此曲作为农业春节晚会上的主旋律歌曲,决定在2005年正月初一向全国人民推出这首歌。(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