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国部队 奔赴灾区忙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7 沈阳晚报
多国部队奔赴灾区忙救援(图)
  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情发生之后,世界多国不仅承诺给予援助,还派出军队参加救援。

  日派自卫队700人

  日本防卫厅发言人6日说,日本自卫队派出的一架C-130运输机当天从日本中部的小牧出发,飞往泰国乌塔堡空军基地,机上搭载约40名自卫队队员。这名发言人说:“这个小分队将驻扎在乌塔堡,负责向苏门答腊岛装运物资和人员。”这名发言人还说,如果需要的话,日本可能再增派一架飞机。

  日本自卫队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派员计划达“700人”,这也是日本自卫队自二战结束以来派遣人数最多的海外救援行动。美军兵力吃紧

  美军目前有1400人,主要是海军陆战队成员,参与救灾。《华盛顿时报》5日报道说,这让美军出现兵力紧张迹象。美国五角大楼4日说,美国目前参与海啸灾害救援行动的人员超过1.3万人,另有21艘舰船和121架飞机,这支舰队由“林肯”号航母和两栖攻击型直升机母舰领导。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海军上将托马斯·法戈说,他计划派遣直升机总数为90架左右,这可能成为美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人道救援行动。

  印度派兵救他国

  作为严重受灾国的印度开展了印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出动军人1.6万人。除了救援本国灾区外,印度还向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尼派遣了军方救援人员。

  此外,巴基斯坦派遣500名军方医疗救援人员,孟加拉国向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派遣了111名军人,分别搭乘2架飞机和2架直升机,另有46人也将在最近一两天内出发。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