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 继续向灾区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7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印度洋海啸虽已平息多日,但灾区的救灾形势依然严峻。联合国5日警告说,除非幸存者能在本周末前获得纯净水和其他基本服务以避免疾病暴发,否则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和斯里兰卡4国被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过15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5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准备向遭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提供10亿美元财政援助。他说,受灾国家的财政需求尚未得到充分评估,未来几天内将对有关援助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加拿大总理马丁同一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向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更多援助。马丁当天视察了蒙特利尔一个接受公众捐款的红十字会工作站。他对加拿大各地居民踊跃捐款表示赞赏,并希望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公众捐款已达70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2加元)。

  阿尔巴尼亚社会各界为援助印度洋海啸灾民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并组织医疗队准备前往重灾区参加救助。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组织开通了3个专门账户,并从5日开始在各城市街头设立募捐站。

  50名德国官兵5日从科隆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受灾最严重的亚齐省建立一座临时医疗中心。这座医疗中心将得到澳大利亚军队和救援机构的配合,建成后将设有22张病床,可进行外科手术。德国还将为医疗中心派出120名医生和护士。

  两架运送食品、被褥、帐篷和药品等救援物资的飞机,5日从突尼斯飞往马来西亚。这是东南亚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后,突尼斯第二次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