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质疑布什连任 俄州选举舞弊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7 沈阳晚报
美民主党议员质疑布什连任俄州选举舞弊严重(图)
  美国总统大选已过去两个多月了,布什的总统就职仪式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大选的余波仍然没有平息。日前,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对布什的连任提出了质疑,这些议员指责俄亥俄州的选举存在大量严重舞弊行为。

  俄亥俄州严重舞弊?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约翰·科尼尔斯,1月5日公布了一份名为《维护民主:俄亥俄州出了什么问题?》的报告。这份长达102页的报告称,俄亥俄州的选举中出现了大量的、严重的舞弊行为,国会应该对俄亥俄州的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并调查该州选民反映的所有与选举舞弊有关的问题。

  该报告列举的选举违规操作或舞弊行为包括:投票选民排的队出奇地长、民主党占优势的地区缺少投票机器、临时选票规则混乱和其他一些计算机问题。报告认为,俄亥俄州选举中广泛存在着恐吓和误报行为,选民登记名单被不正当删除,大约9.3万张未投给布什的选票没有被查阅,投票总数与投票后民调不一致。

  报告指出,许多选举舞弊行为是因为蓄意违反规则、违反选举法导致的。俄亥俄州务卿肯尼思·布莱克韦尔也卷入了众多舞弊行为。布莱克韦尔是布什-切尼竞选班子在俄亥俄州的两位主席之一。

  而布莱克韦尔的发言人卡罗批评这份报告“滑稽可笑”,是在浪费时间和纳税人的钱。他说,在重新计票过程中,每一张选票都被计算在内,选民的许多投诉都被认真调查过了,并被证实为“不准确”。卡罗说,绝对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质疑俄亥俄州选举人票的归属。

  克里表示不会抗议

  大选落败后很少公开露面的克里,5日在给支持者写的一封信说,尽管关于俄亥俄州选举舞弊的报道非常多,但他不会对选举结果进行正式抗议,因为他的法律团队并没有掌握可以推翻选举结果的证据。克里表示,他将在参议院推动选举改革立法,并要求国会就选举违规行为举行听证会。

  根据美国法律,民主党要想实现大选翻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目前,科尼尔斯的这份报告已经得到了24位民主党众议员的签名支持,并上交给参议院领袖。但只有在得到至少一位参议员支持的情况下,参众两院才能举行会议进行讨论。2001年1月,众议院一些民主党人对有争议的佛罗里达州选举结果提出了质疑,但终因没有参议员响应而不了了之。因此,民主党人质疑选举结果,顶多不过是希望引起人们对俄亥俄州大选舞弊行为的关注。

  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人票对布什的连任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根据俄亥俄州务卿5日宣布的重新计票结果,布什以118599张选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