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经200多年漂泊 "波士顿倾茶事件"见证者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8 东方网

  东方网1月7日消息:说到美国独立战争之前著名的马塞诸塞州“波士顿倾茶事件”,大家可能不会感到陌生。当时,价值不菲的数百箱茶叶被“波士顿茶叶党”人倒入了海中,点燃了北美殖民地人民反英起义的导火线。随后,这些茶叶箱的具体下落为后人淡忘。不过,200多年后的今天,当年被倒掉的一个茶叶箱又回到了波士顿。

  这次回归波士顿的茶叶箱,是“波士顿倾茶事件”中流传下来的珍贵文物,目前,美国仅有两个这样的茶叶箱。拥有这个箱子的“美国历史之旅”公司称,这个仅篮球大小的茶叶箱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标志,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据介绍,在1773年12月16日“波士顿倾茶事件”发生后的200多年中,这个茶叶箱先后换了6任主人。其首任主人名叫约翰·罗宾逊,在“倾茶事件”发生后的第2天,15岁的罗宾逊在马塞诸塞州海岸捡到了这个茶叶箱。当时,主张独立的殖民地民众反对任何人存有茶叶,英国殖民当局也宣布“倾茶事件”是犯罪行为,所以罗宾逊将箱子藏好,一直不敢向外人展示。

  根据箱子的最后主人、古德曼家族提供的历史记录,这个茶叶箱在18世纪离开了马塞诸塞州,辗转密歇根和田纳西等州,最后来到得克萨斯州的古德曼家族手里。

  5年前,“美国历史之旅”公司从古德曼家族手中购得该箱子。该公司5日宣布,这个箱子已作为珍贵文物,存放在波士顿一家银行的保险库中。待2006年波士顿茶叶党博物馆重建竣工后,他们会将茶叶箱移至馆内,供后人参观。选稿:钱程灿来源:都市快报作者: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