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八宝山火化场将迁至门头沟卧龙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0 新华网
北京市八宝山火化场将迁至门头沟卧龙岗(图)
八宝山火化场搬迁图

  石景山当地有一句俗语:东边炼人,西边炼钢,指的是石景山区两个具有全国知名度的地方———八宝山火化场和首钢。但这句俗语将成为历史。记者昨天(1月6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上获悉,八宝山火化场将迁至门头沟区卧龙岗,市有关部门已经就此事签署协议,今年全面启动火化场迁建工程,预计两年内完成。

  据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梁昌新透露,该工程只涉及火化场部分,公墓部分不受影响。据梁昌新介绍,按照既定方案,新火化场迁建工程占地面积为3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共征地50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整个迁建项目在两年内完成。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八宝山周边地区将建成1300亩绿地,与现在的革命公墓共同形成一个人文景区,该景区一方面用于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另一方面为市民提供绿色休闲场所。

  梁昌新表示,八宝山火化场进行迁移,主要是出于改善城区环境、节省城市用地以及实现城市功能由中心向外延地区转移的需要,也可避免目前八宝山火化场因地处长安街沿线,一到清明扫墓时就导致交通拥堵的窘境。

  昨天,记者从门头沟区政府了解到,门头沟区市政、民政等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商量卧龙岗拆迁、规划等工作,为八宝山火化场搬迁做前期的准备。

  链接

  门头沟卧龙岗

  卧龙岗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东南端、门头沟区与石景山区交界处,地处永定河西岸山嘴之上,山坡南高北低,海拔94米,面积0.16平方千米。108国道从村中穿过,931路公交车总站就设在村内,可直达苹果园地铁站。村西南石龙沟山冈上,有石英砂矿露于地表,白色山脊蜿蜒起伏似卧龙,故得村名。(记者杨杨赵升)(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