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太阳和风合力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3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温州1月6日电 太阳和风亮起一盏“万瓦”照明灯。这几天,不少到温州雁荡山博物馆游玩的旅客被矗立在大门口约16米高的广场灯所吸引。“这照明灯是由太阳能风力发电机供电的,申请专利后首次在我们这里亮相,目前正在测试,若运行效果理想,将在雁荡山其他景区推行。”今天,雁荡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林鉴适兴奋地告诉我们。

  雁荡山风景区管理局去年末刚引入这种发电机和灯。为测试节能与使用效果,现在昼夜开灯观测调试。温州人李振达是这种“太阳能风能微波硫灯”的发明者。李振达说,该发电机总功率3000瓦,通过太阳能和风能的合力与互补发电,其产生的直流电供给硫灯照明。经测算,一盏800瓦的“风”“光”互补灯,亮度相当于1万瓦的普通照明灯。雁荡山博物馆门口的照明灯其实就只有800多瓦,充电满后可持续照明7至10天,使用寿命达15年以上,成本接近普通路灯。

  李振达说,目前他们已生产出高架灯、景观灯、马路灯3种产品。现在用电这么紧张,如果全省的高架灯都换上这种太阳能风能照明灯,按照一万盏高架灯计算,每年至少可以节约100亿元。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扬 通讯员 金新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