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医疗队送医进胶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4 南方日报

  直击地震海啸灾难·特派记者见闻

  “在海啸中,很多受灾村民的身体被硬物扎伤或划破,以为挺一挺就没事了,可现在,伤口发炎溃烂不能动弹的伤者很多,请中国医疗队支援。”接到泰方请求,昨日上午,由广东、上海组成的中国医疗队兵分两路,到普吉府巴东周围受灾村落送医上门。5日下午,当地的电台就开始通报中国医疗队将“上门服务”的消息。

  广东医疗队来到灾情严重的班卡玛拉海滩,在当地社区医院内,孕妇沙伊僮正躺在病床上。在海啸中为了逃生,她从高处跳落时腿部被硬物扎出深达1厘米的小孔,现在腿肿得很粗,社区医院的工作人员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伤口内有无异物存在,他们等待医疗队赶过来。

  队里的外科专家周东、邓健对沙伊僮进行了一番检查。“从插入伤口内的棉签触感、患者的痛楚程度及发炎程度等因素综合来看,伤口里面肯定没有异物。”邓健这样说。紧接着,他们为伤口消毒、清创、敷药、包扎,一刻钟就完成了。

  在村民瓦绿妮家,她8岁的儿子腹泻、头痛已经有两天了,不能上学,她赶紧将医疗队迎进家里,沏上中国茶欢迎。队员检测她家饮用水的水质没有问题,经过检查,孩子只是受惊加着凉,队员们留下了足够的药品。

  一位村民将队员们领进山腰橡胶林内,这里是受灾第三村村民“扎营”的场所,因为房子都已经被海啸摧毁,如今52口人只能栖身于此。这里很多村民出现腹泻症状,有两位村民因为在海啸中受伤,腰部、胯部出现了较大的囊肿。队员们立刻就在橡胶林中搭起手术台,成功地完成两例手术。

  特派记者 严亮(1月6日发自泰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