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区重建正逐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4 南方日报

  直击地震海啸灾难·救援队员手记

  今天还是以开展一些医疗活动为主。早上9时左右,我们来到普吉府巴东县一个乡的卫生院。该乡是一个穆斯林聚居的地方,乡卫生院是一栋二层的楼房,海啸发生时,海水淹到了卫生院的二楼。我们在这里治疗了几个病人,其中有一个孕妇。他们大多是软组织损伤和创伤后慢性感染的病人。

  之后,我们来到一个交通不太方便的灾民聚集点。大概有20到30个灾民住在简易的帐篷里,其中几个伤后有不同程度的感染。我们给病人清洗了创口,换了药,并给他们派发了一些对症治疗的口服和外用药。

  我们注意到海滩上的垃圾和倒塌的房屋基本上已经清理完毕。一些砖头正从别处运来,灾区重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政府部门还安排了人定时给无家可归的灾民送来一日三餐。

  孩子才出生20天,我就接到任务来到灾区。刚才在广东人民为灾区捐款晚会节目中和妻子通了电话,非常想念妻子和孩子,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人。你们的支持让我们感到莫大的鼓舞。听说最近几天广东正掀起为海啸灾区捐款的热潮,我们都为祖国和南粤人民感到骄傲,这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大国风范和对邻国民众疾苦的关心。

  省人民医院 周东

  (1月6日发自泰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