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近5000特殊学生免缴书杂费 市财政拨专款29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胡键 通讯员/何宇鸿)广州市2004年秋季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特殊学生免缴书杂费!这是笔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免缴书杂费的义务阶段特殊学生是指: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并持有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残疾人证》的残疾儿童、在广州市各特殊学校就读的具有本市户籍的特殊儿童、在广州市普通小学及初中设置的特殊教育班就读并具有本市户籍的特殊儿童、在广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普通小学及初中随班就读并具有本市户籍的特殊儿童、在广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普通小学及初中送教上门并具有本市户籍的特殊儿童。

  上述特殊学生除了已享受省、市扶贫助学免缴书杂费不再重复接受资助的特殊儿童以外,都可按“一费制”收费标准每学年免缴书杂费。

  据透露,目前广州市2004年秋季入学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中,符合扶助条件的特殊儿童共计4916名,其中小学生3277人,初中生1639人。按“一费制”收费标准,每学年全免“一费制”扶助资金共需299万元。这笔专款将在每年的10月初,由市财政局直接拨到各县级市财政局,再由各区、县级市教育局连同本级政府拨付的专款,拨到各中小学校,并由学校落实到每个学生,确保特殊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各级学校,每年的9月15日为统计时点,各学校(含民办学校)必须将符合扶助条件的广州地区常住户籍或蓝印户口的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儿童名单及其证明资料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各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再于9月25日前将资料报市教育局审核确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