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票点每天传来旅客惨叫 打击骗卖假票那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8 新华网

  核心提示: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从内地到海南打工的民工纷纷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途,海口市各车站、码头的客流明显增加。然而,一些不法之徒也盯上了返乡民工的腰包,他们为了牟取暴利,采取哄骗和暴力手段,将旅客挟持到黑票点,强迫旅客买票。旅客稍有不从,便会遭致殴打。

  黑票点的猖狂行径,曾多次被有关部门打击,然而,风声一过,他们又死灰复燃。以致在海口市黑票点已成除之不去的毒瘤,过往旅客对此怨声载道,纷纷质问:铲除黑售票点为何就这么难?

  受害人述说被骗经过

  6日上午11时15分,记者接到一名湖南女子从海口新港码头打来的电话,称自己被人逼着强行买了假票,上不了船。幸亏新港保安人员相助,向拉客者要回了钱才重新买了票。

  接到举报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到新港码头,在客运站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下在船上找到了该名湖南女子。随后,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和丈夫遭遇的不幸:我名叫李云芝,和丈夫罗冰在文昌市铺前镇当矿工。早晨8时左右,夫妻俩从文昌坐车到海口东站,打算坐车回家过春节。刚走出东站,就被一名拉客仔骗到海府路18号门前写有“海口港、新港长途售票”的一个小店内,花220元买了两张假车票。当我们来到客运站验票上船时,工作人员说我们买的票是假票,上不了船,我向车站保安人员诉说,车票是尾随我的拉客仔强行卖给我的,保安随即将尾随我们而来的拉客仔拉住,帮我们要回了钱,才重新买了车票上了船。

  记者车站目睹拉客过程

  6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海口市汽车东站。在东站出口处,记者注意到:当旅客出站时,便有一批男女上前询问去哪里,并拖胳膊、提行李拉客人上车。

  在车站值班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东站内有一批专门为黑票窝点拉客的人,男女都有,有40多人左右,大部分是万宁人。这伙人像狩猎一样,专门盯着从下面县、市坐车到海口过海回家的农民工,把黑手伸向这些善良、本份的农民工,强行带到黑票点卖假票敛财。

  2时15分,记者看到一民工背着包走出车站从海府路向西走,这时,一拉客仔快步赶上该民工欲拉其上车,遭到该民工拒绝后,拉客仔恼羞成怒,拖住民工的胸前衣服,挥拳就打。车站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拉客仔这才作罢。

  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走出车站,被拉客仔强行拖上摩托车开往黑票点。这名民工在车站保安人员骑摩托车追上解救下来后,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他叫孙浩文,广西人。刚才被人强行拖上车,还以为碰到了劫匪,这帮拉客仔简直像强盗!

  旅客在黑票点遭殴打

  记者驱车尾随拉客仔找到了海府路18号店铺,这家店铺门上方标有“海口港、新港长途客运售票”的招牌。据了解,这就是上午那对湖南夫妇遭遇的黑票点。

  记者躲在黑票点对面悄悄观察: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5批旅客被拉客仔强行带到这里买票。

  下午3时20分,有3名男女被带进黑票店强行买票不从,遭到拉客仔一顿拳打脚踢,其中一名男子奋力挣脱拉客仔的追打跳上一辆的士才得以脱身。

  记者来到黑票店旁边的一家小店,一店主告诉记者,这家黑票点,每天都传来被打者哭喊的惨叫声。有一次一名男子被打得头破血流奔向街头向路人求救。这伙人简直没有人性。店主气愤地说:“我就纳闷,这家黑店到底有什么后台?为什么当天查处了,第二天又能照常开?”有时甚至上午取缔关门了,下午又营业。

  警方出警查处黑售票点

  当拉客仔又在店内殴打一名不愿就范的旅客时,记者及时拨打了110报警。海口市公安局蓝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几名在店内的拉客仔和售票人员看到警察后,吓得四散奔逃。

  警方在黑店内当场缴获了一批假公章和假车票。

  记者在黑店的墙上赫然看到白底红字的“海口新港客运站售票点,欢迎光临”的几个大字,感到特别滑稽和可笑。

  事后,记者分别采访了秀英港客运站和新港客运站,询问两站是否在海府路设有售票处时,他们均回答没有在站外设立任何一家售票点,并提醒旅客不要上当受骗,落入黑票窝点陷阱。(完)(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