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友不辞而别 少女草丛生子 苦难婴儿被领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实习生/陈良军通讯员/张小玲)元旦期间,一名18岁少女因无钱去医院,竟在一片闲置工地的草丛中生下自己的孩子。幸好有路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位年轻的妈妈和刚出世的女婴才被送往医院。昨日,这名女婴已被一对好心夫妇领养。

  1月2日,天气十分寒冷,来自湖南的打工妹小文却不得不离开长住的出租屋,她身上只剩下200元钱,虽然知道肚里的孩子快出世了,但她已经租不起房子。

  去年2月,小文来到广州打工,在找工作时结识了一位男青年,两人很快产生恋情,并租房同居。小文也放弃了找工作,每天在家做饭。一个月后,小文有了身孕,两人商量后决定把孩子生下来。谁知3个月后,男友却不辞而别。小文苦等了半年,眼见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男友留下的2000元已所剩无几,无奈之下只好流落街头。

  因为没钱去医院生小孩,小文就随身携带了几件衣服和一把剪刀,准备自己来应付。想起孩子连衣服都没有,她打算用仅有的200元给孩子买点东西。舍不得坐车,她顶着寒风,一路步行到沙河时天已经黑了。走进商店,她才发现钱包被人偷了。这时,身无分文的小文感到肚子隐隐作痛。她忍着痛,走了3个小时,来到东莞庄附近的一片草丛。深夜零点,迎着瑟瑟冷风,在一片杂草丛生的闲置工地上,小文咬着牙生下了孩子。她给孩子剪断脐带,用自己的衣服把小家伙裹了起来。一位看守工地的保安发现后给她们生了一堆火,并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的时候,火刚刚熄灭,母女俩正冻得打哆嗦。

  在武警医院产科病房里,小文泣不成声地说:“孩子一生下来就哇哇大哭,可能是地上的草扎疼她了吧。”医护人员见小文太可怜,无论谁值班,都会打一份饭送到小文的床边,大家还轮流帮她照顾孩子,科室还特意给她买来了婴儿奶粉。

  小文说自己一直没有勇气给父母打电话,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孩子。昨日,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一对好心的夫妇收养了这名女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