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封河近千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月6日电

  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发布最新凌情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月5日,黄河宁蒙河段、中游河段、山东河段均出现封河,累计长度约994.6公里,封河河段水位平稳。

  自去年11月28日8时,黄河在内蒙古包头市南海子河段首先封河以来,封河长度持续延伸。到2005年1月5日12时,黄河内蒙古河段累计封冻长度约695公里,封冻段上首位于乌海市拉僧庙河段。随着气温降低,黄河宁夏段也开始缓慢封河,1月5日封河长度27公里。

  据了解,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在宁夏、内蒙古河段和下游河段,都是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当低纬度地区未封冻河段的河水流向高纬度地区封冻河段时,受河中冰坝阻挡,易发生漫滩,甚至决口。(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