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坡突坍塌 活埋5挖泥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8 南方都市报

  山坡突坍塌 活埋5挖泥村民

  电白发生山坡坍塌事故,3人死亡2人重伤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黄楚凡)前天下午4时40分,电白县马踏镇天星村委上田心村,一山坡突然坍塌,5名正在山坡下挖泥的村民被活埋,其中3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一重伤者已经清醒,另一重伤者仍昏迷不醒。

  事故发生在电白县马踏镇天星村委上田心村西南方向约500米处的一山坡,该山坡常被村民挖泥拉回填地基。据目击者和死者亲属介绍,1月5日上午8时左右,上田心村村民招某的4名亲戚和招某的妻子梁某娟一起到事发地点挖泥,并请来手扶拖拉机司机刘某拉回填招某家平房四周的墙角。下午4时40分左右,众人已拉了10多车准备再拉一车就回家吃饭,但刚装到一半,垂直4米多高的山坡突然“轰”的一声坍塌下来,在下面挖泥的4男1女被全部活埋,手扶拖拉机也被山泥冲力推出3米多远,站在附近抽烟的手扶拖拉机司机刘某见状大惊失色,连忙呼叫附近正在砍木头的3个外地工人挖泥救人。

  不久,该村30多人陆续赶到现场,齐心协力挖泥土。1个多小时后,5人先后被救出,但有3人已经死亡。梁某娟与另一人被救出时仍有知觉。约5时许,马踏镇卫生院3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把伤者送卫生院抢救。晚上8时许,两人先后被转送电白县人民医院抢救。

  图:

  虽经奋力抢救,但这名重伤村民一直没有醒过来。岑稳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