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吨气罐车飞驰中罐车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8 南方都市报

  25吨气罐车飞驰中罐车分离

  幸未发生爆炸,3小时后被安全吊离茂名市区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王国兴)前天凌晨零时许,茂名一辆运载液化石油气的汽车急驶至市区站前路与高水路交接处时,装有25吨液化石油气的气罐前半部分突然脱离车身,压在路边的防护栏上。据介绍,此处距附近村庄仅约150米,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后,茂名市公安、消防、安监等单位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他们接到求援电话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由于液化气的危险性比较大,消防官兵迅速设置警戒线,并对气罐进行检测,未发现泄漏现象。为防止意外,交警也对公路实施管制,巡警扩大警戒疏散范围,熄灭一切火源,关闭一切通信工具。

  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并制定了起吊事故车运至液化气站倒罐的处置方案。1时50分左右两辆吊车赶到现场,对汽车进行起吊,消防官兵在旁喷雾水流保护。由于起吊罐体危险性较大,除消防官兵和起吊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撤离。2时40分起吊成功,事故车被安全放置在平板拖车上。3时许,气罐被安全运离现场。民警和消防官兵清理完现场后,中断了几个小时的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从茂名市公安消防局获悉,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结果。

  图:

  气罐前半部分与车身分离后压在公路防护栏上。王国兴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