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冷暖时刻记在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卢磊 邓少华 沈明伦 朱军备左文辉陈敏)元旦刚过,春节将至,困难群众能否过上一个好年?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困难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市领导的心。连日来,巴音朝鲁、毛光烈、葛慧君、陈群、邵占维、王卓辉等市领导走街串巷登门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拜年,解难帮扶,捎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孝杰等来到海曙区看望困难群众。“春节即将到来,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来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刚一进门,巴音朝鲁就向烈属龚象菊表示问候,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巴音朝鲁深情地说,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疾苦记在心里,特别对生活有困难的烈军属、老党员等,要经常上门入户看一看,问一问,加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倡导邻里互爱互助,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随后,巴音朝鲁一行又来到柳西新村娄信忠家里。娄信忠一家4人,夫妻俩均为党员,双失业,大女儿瘫痪,小女儿在读高中,生活十分困难。巴音朝鲁来到病床前,详细询问娄信忠大女儿的病因和治疗情况,并鼓励她坚定信心,多学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战胜病魔。巴音朝鲁嘱咐身边的街道、社区干部说,对于一些因患重病、大病而造成生活困难的特殊家庭,各街道、社区要给予特殊的服务和特殊的照顾,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力保障他们的生活。巴音朝鲁一行还亲切看望了特困职工戴友芳、低保对象钟明芬,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相信日子总会一天天好起来。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凤姣,市政协副主席项性平等来到江东,慰问走访了特困失业人员、特困退休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生活困难家庭。

  家住白鹤街道的陶裕仙患有高血压,丈夫又得了严重胃病,三口之家生活比较拮据。毛光烈一进屋就关切地问道:“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你们,快过年了,家里还有什么难处?”陶裕仙激动地说:“在社区居委会和各级政府的关心下,我家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毛光烈送上慰问品,鼓励陶裕仙树立生活信心,治好病重新就业。紧接着,毛光烈走进东柳街道张仁利家里,送上了慰问品。张仁利和妻子均已退休,本人又患有重病,生活困难。他紧紧握住毛光烈的手高兴地说:“政府介关心,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离开张仁利家,毛光烈又来到了明楼街道,与低保户毛福荣亲切交谈,鼓励他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随后,毛光烈又到东胜街道、百丈街道上门慰问周瑞月和周志华困难家庭,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毛光烈在慰问时再三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负责人,要大力开展“解难创优、爱心帮扶”行动,把困难群众首先得益的事、多数老百姓受益的事作为当前办实事的重点,扎扎实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葛慧君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一行来到镇海区骆驼街道慰问“三老”人员和困难家庭。上午9时30分,葛慧君等来到骆驼街道团桥村重点优抚对象徐根法家,向这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84岁老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表示崇高的敬意。紧接着,葛慧君一行在中街社区先后走访了特困下岗职工邵文君家庭、低保户丁学明家庭和低收入户翁亚民家庭,仔细询问了这些困难家庭的生活和子女就学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并送上了新年慰问金和食品等生活用品。中午11时许,葛慧君等来到联勤村看望76岁的周文龙,给老人拜年,捎上亲切的问候。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群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豹年、市政协副主席陈守义来到鄞州区高桥镇,在合心村走访了“三老”人员洪永和,送上了棉被、食用油等物品。陈群握着这位76岁老游击队员的手说:“你们做出的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快过年了,请多保重身体。”随后,陈群一行来到高桥居委会和石塘村身患重病的残疾人许伟芳和因车祸卧床在家的特困职工戚明华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在旁的镇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尽量将他们纳入社保体系。在石塘村,陈群还慰问了为抢救人民财产英勇捐躯的烈士屠小花的父亲屠成良和夫妻双残的周国海家庭。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和副市长姚力,市政协副主席傅丹等慰问了北仑新区的困难户和老党员。在北仑新区新碶街道高塘村,邵占维一行慰问了低保户小林,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毛毯等慰问品。小林是我市某校二年级学生,父亲病故,母亲改嫁,她与年迈的祖母一起生活,生活困难。邵占维鼓励小林人穷志不穷,好好学习,毕业后做出一番成绩来。随后,邵占维一行慰问了残疾低保户王德明、特困职工徐海恩、重点优抚对象江连根、“三老”人员陆美棠,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大家拜年,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

  1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巫波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余红艺等来到江北区红梅新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邱信全。邱信全于2003年因患食道癌而失业,靠妻子做临时工维持生计,同年纳入低保。去年老邱办理病退后,主动退出低保,现因病情恶化,需要住院化疗,家庭生活相当困难。在老邱家,王卓辉等亲切地询问了老邱的身体状况,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提供些什么帮助等,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食油、棉被等慰问品。王卓辉一行还前往慰问了孔浦街道的低保对象江海渡,庄桥街道的“三老人员”颜章庆、优抚对象葛阿明以及特困失业人员黄裕祥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