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有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市委书记巴音朝鲁1月4日在余姚调研时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统筹协调发展,着力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取得新突破,努力保持经济增长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市领导程刚、郑杰民、陈炳水、周子正参加调研。

  巴音朝鲁在认真听取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余姚市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巴音朝鲁指出,余姚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位置。随着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环杭州湾产业带建设的稳步推进,余姚的优势更加明显,潜力十分巨大。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转变发展观念,主动调整发展思路,深入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六大联动”,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发展水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切实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高、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努力保持经济增长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做好“以民引外”文章,通过外资嫁接、引进先进技术等途径,提升民营经济的实力和水平。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科技研发体系建设,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和知识含量。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层次,特别是要通过园区建设带动、辐射、影响整个产业的提升。要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注重土地、水、电等资源要素的有效供给和集约利用,重点推进节约和合理用地,千方百计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要大力倡导、培育、鼓励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推行清洁生产,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