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政府的“流动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10时30分,镇海区九龙湖镇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了。3名食堂工作人员有的紧张地往饭盒装菜,有的把刚煮好的米饭打入保温桶。食堂一侧,镇里的几名后勤人员已经在吃饭了,一会儿,他们要把饭菜送到远在7公里外的九龙湖郎家坪自然村,为正在那里下村做村庄迁移工作的20多名机关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送去午饭。

  11时整,送饭车准时出发,汽车在蜿蜒的山间公路上行驶了十多分钟,驶进了镇海区西北边界的郎家坪自然村。看到送饭车来了,镇机关干部纷纷从村民家里出来,集中到一处民房用餐。

  大约20分钟,干部们都吃完了饭,在后勤人员收拾餐具的时候,我们发现刚才在一起吃饭的干部少了许多。担任下村工作组组长的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王君敏说,好些干部一放下饭碗,就到村民家里继续开展工作了。“中午大多数村民在家里,工作的效果比较好。”王君敏说。在一旁的九龙湖村党总支书记项伟也说,从镇政府送饭下村以来,工作效率提高多了。过去镇干部下村,到村里已经快9时了,可是10时多就要考虑回到镇上吃饭,一天实际工作的时间就那么几个小时,工作效率太低了。

  在跟送饭车返回镇里的路上,一位管后勤的镇干部告诉我们,镇里的送饭下村工作是去年4月开始的,现在,只要镇干部下村,他们到哪个村,“流动食堂”就会把饭菜送到村里。

  说起开办“流动食堂”的意义,镇党委书记高炳华说:农村工作要上去,机关干部必须下去,我们开办“流动食堂”,一方面是为了提高镇机关办事效率,同时也是关心机关干部。过去有的干部工作得迟了,回到机关常常吃不到热饭,现在把热饭菜送到村里,这也是对他们的爱护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