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平安浙江”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7日电省委书记、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今天召开的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平安基础工程建设为主线,以整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健全机制,整合力量,深化工作,整体推进,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2004年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讨论确定平安创建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今年全面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的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和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启动建设“平安浙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刻认识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抓好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证,努力在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推动、措施上再落实,扎扎实实地推进建设“平安浙江”、构建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我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习近平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平安浙江”建设,针对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把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生活诸因素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坚持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坚持把经常性工作与阶段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积极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持打击与整治并举,切实抓好突出治安问题的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加强协调管理,确保经济稳健运行。在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集中时间,整合力量,打好几个硬仗,努力消除各类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领导,倍加努力,抓责任落实,抓检查考核,抓宣传发动,坚持不懈地全面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周咏南)(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