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针灸医师在德国赢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张可可)“奇迹医生”、“神针陈”、“中国来的止痛专家”……这一连串的赞扬都是欧洲的国际友人送给同一个人的。他就是去年底刚从德国交流归来的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雷。在短短半年里,陈雷用中国针灸治好了350名外国友人的病,为祖国传统医学赢得了赞誉。

  据介绍,陈雷去年7月来到宁波友好城市德国亚琛。由于该院没有针灸门诊,院方安排他在当地的一家中国中医中心坐诊。他医治的病人有350名,他们中既有当地社会名流,但更多的是普通人。

  所有的这些针灸治疗全部不收取报酬。一位德国老人曾几次掏钱要付诊疗费,得知是免费治疗后,他动情地说:“只有中国医生才能做得到,在德国那真是不可思议!”作为文化使者,在治病救人之余,陈雷还给德国医学院的学生传授中国中医、针灸知识,把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一时间,陈雷医生在当地声誉雀起,门诊病人络绎不绝。半年里,他所带的3500枚针灸全部用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