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博物馆新馆将展出大英博物馆二百余件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于立霄)记者六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建的首都博物馆新馆将于今年十月一日正式对外开放。而来自大英博物馆的二百七十件馆藏珍品将作为开馆后的第一个引入的国际大展。

  据首都博物馆负责人透露,首博正在积极与包括大英博物馆在内的许多世界著名博物馆联系展览引进事宜,预计在新首博开馆后的第二个月,即十一月底,一个来自大英博物馆的亚洲艺术品珍品展将在首都博物馆展出。该展览将于今年五月至十一月在韩国展出之后来中国,该展览包括大约二百七十余件亚洲各国的艺术珍品,也是首次来中国展出。

  记者了解到,首都博物馆的各种文物搬家方案正在秘密制订当中,新馆的内装修、陈展等工作都在准备之中。新首博开馆的基本陈列将是一个反映北京历史、城市发展和民俗展览,同时还将开放青铜器、玉器、瓷器、文房珍玩、书法、绘画等七个专题陈列。

  首都博物馆为筹备新馆展览,从全国各地聘请一批顶尖级修复专家,对馆内千余件珍贵文物进行大修,这是首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文物修复工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据悉,首博藏品丰富,现有二十五万件文物、七十万件古钱币和大量古籍文献。新首都博物馆开馆后,初期上展的文物大约有三千多件套,总数量大约为五千多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