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海关:浙江去年外贸进出口将突破八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一月六日电(童本俊袁胤)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二00四年一至十一月,浙江省进出口总额达七百六十九点七亿美元。不出意外,浙江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将突破八百亿美元大关。

  统计显示,二00四年一至十一月,浙江省进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九,其中外贸出口五百二十三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十点九;实现贸易顺差二百七十七点七亿美元,稳居中国内地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的外贸出口增长是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取得的。据介绍,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中国出口退税政策调整,能源、运输、电力持续紧张等,以一般贸易为主的浙江外贸经受了重大考验。

  面对二00三年底出台的出口退税新政策,浙江外贸出口企业主动适应,更加重视发展加工贸易。统计显示,去年一至十一月,浙江加工贸易出口首次突破一百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十九点三,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二十三点三。去年也因此成为继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后,历史上第二个加工贸易增速明显快于一般贸易的时期。

  据介绍,机电产品已经成为拉动浙江外贸出口增长的“第一引擎”。去年一至十一月,浙江省机电产品出口一百九十五点二亿美元,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近百分之四十六。同时,浙江的高技术产品出口继续快速增长,也是历史上升幅最大的时期。

  此外,去年浙江省私营企业出口一百三十三点九亿美元,出口规模首超国有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