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警校毕业典礼成葬礼 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2 南方日报

  日益临近大选的伊拉克5日又经历多场腥风血雨,24小时内发生的3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和疾风骤雨般的暗杀事件造成至少48人死亡。逊尼派最大政党伊斯兰党的高级官员奥马尔·马哈茂德·阿卜杜拉当天竟然被武装人员打死。

  毕业典礼成葬礼

  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许,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死亡三角”地带的希拉一所警察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目前具体伤亡情况说法不一。美联社援引伊拉克警方发言人哈迪·哈特夫的话说,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平民,伤者人数不详。法新社援引阿卜杜的话说,10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44人受伤。而驻希拉的多国部队发言人阿图尔·多曼斯基中尉说,至少10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41人受伤。

  爆炸事件使本星期的在伊拉克暴力事件中丧生的人数超过90人。

  检查站接连遇袭

  希拉警察学院遭袭后不久,距离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的巴古拜镇的一处伊拉克警方和国民卫队联合检查站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8人受伤。袭击者本人当场丧命。

  根据伊拉克内政部公布的数字,过去4个月在伊拉克暴力事件中丧生的警察已达1300人。由于训练无素和装备落后,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经常成为反美武装袭击的目标。

  逊尼派高官遇刺

  就在伊临时政府和美军担心逊尼派民众会抵制大选之际,逊尼派最大政党伊斯兰党的高级官员奥马尔·马哈茂德·阿卜杜拉5日被武装人员打死。

  阿卜杜拉是伊斯兰党的神职人员,曾撰写过多本有关宗教内容的书籍。5日,他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经营的药店内遭到武装人员绑架,随后被人发现头部中弹身亡。

  伊斯兰党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这宗罪行,并表示将以宗教政党的身份继续参政。

  由于绑架、暗杀等袭击事件频繁发生,为保证大选平稳、顺利举行,美军5日宣布,将在1月30日选举日当天出动大批兵力,为大选保驾护航。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达巴古拜镇,救援人员将一名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伤者抬离现场。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