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将实现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4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讯日前,由市政、环境、财务机构和社会发展专家组成的世界银行评估团,对慈溪市域污水治理工程进行正式评估,并由此确定向该项目提供5960万美元的低息贷款,接下来双方将就项目实施进行谈判和签约。评估团团长博奥德先生表示,这是世行历史上办理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并有望成为世行在中国的样板项目。

  慈溪市在2002年下半年开始对国内首个县级市区域污水治理工程进行研究论证,2003年9月通过宁波市政府上报到国家发改委,去年6月得到了正式批复。世界银行也在去年5月开始对该项目进行了鉴别、预评估和正式评估,总共只用了7个月时间。

  该项目的特点是它覆盖了慈溪市域全境,实现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包括污水收集、输送和处理三个系统,共需铺设污水管线228公里,建造2座污水处理厂和56座泵站。届时,该市将形成中心城区、东部和中西部城镇三大污水处理区块。一期工程到2009年竣工,投资11.6亿元,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0万吨,将使该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0%。

  评审团的专家认为,经该工程处理后的污水可以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完全可以作为农田灌溉、工业冷却或河道景观用水。同时,项目采用人工湿地自然净化处理保障系统,其规模居国内第一,对今后其他城市的污水处理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经世行同意,该项目的部分工程将提前开工。其中投资1.35亿元的中横线、东外环线集污干管几天前已完成了招投标,预计今年年初可开工建设。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市报道组 王迪 赵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