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派电视喜剧首次进粤 崔永元与和晶齐客串让人想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通讯员/刘宇蓉)《实话实说》的两位“下岗”主持人崔永元与和晶,最近一起友情客串海派情景喜剧《开心公寓》,不免让人想起了《手机》。这部首次亮相广东的海派情景喜剧,明晚起将在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TVS3播出。

  无论是10年前耍贫逗乐的《我爱我家》,还是近几年讲家长里短的《闲人马大姐》和吵吵闹闹的《东北一家人》,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的京味、东北味情景喜剧,都曾一一在广东亮相,受到了各种观众不同程度的喜爱。而海派电视剧尽管也一直是我国情景喜剧的主力军之一,但还从未登陆过广东荧屏。但海派舞台喜剧《一二三,齐步走》前些年在广州公演,曾火爆得不得了。

  海派情景喜剧有别于北方情景喜剧的“贫嘴”,又区别于广东本地情景喜剧以闹取胜的特点,而以独具一格的上海式幽默,展示沪上的风土人情和“小男人”、“小女人”众生相。《开心公寓》自去年起在上海、南京等地开播以来,剧中由沪上著名主持人扮演的角色已深入人心,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和良好的社会评价。见此,以让观众开心为宗旨的TVS3便大胆花费重资,买断了《开心公寓》的广东地区播映权。

  《开心公寓》的最大特点,就是由上海观众熟悉的一群青春靓丽的当地主持人塑造角色,以一家大型的酒店式公寓为背景展现都市众生相。10位主持人在剧中扮演了5对恋人,他们大都是首次出演电视剧,一上来就演恋爱戏,开始时很不适应。有意思的是,尽管渐渐克服了心理障碍,但5对情侣竟然呈现出5种表演风格,无心插柳地成了该剧一大看点。

  《开心公寓》改变了以往海派情景喜剧以滑稽戏演员为主的状况。它热热闹闹地请来崔永元、和晶、袁鸣、夏霖、陈燕华、倪琳等一大帮明星友情客串。此外还有文化名人陈逸飞、钢琴家许忠、舞蹈家黄豆豆、名模马艳丽和凌峰、贺顺顺夫妇,以及球星吴承瑛、江津等等。在剧中,这些名人们被各色豪华名车接到公寓,现场热闹非凡,因此更受时尚青年和白领人士青睐。从收视率的走高来看,主持人的明星效应完全可以与滑稽明星一争高低。

  图:

  崔永元加盟《开心公寓》。 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